ID815494373

稀有all展玩家,我的世界只有阿窈和施展还有宥维,其他一律不属于我大爱涉及范围。

烟草〔烟瘾〕

这是晓组织的一个接力


我写的是光汐


主要标题是瘾


文笔不好还望谅解。




〔零〕


“烟草是失意的挚友,你是我的挚友。”




〔壹〕


灯红酒绿,纸醉金迷的大都市,仿佛一直待猎的野兽,把来到这座城市的人用阴暗笼罩起来,汲取他们身上所有营养。但是总有那么一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想要去驯服他,让他成为自己的坐骑。但结局永远都是失败的。


“既然你没觉得亏欠我,永远不会谢谢我…”破旧出租楼的阳台上,一个女孩坐在栏墙上俯视着这只野兽,它在沉睡着,但是它的意识分化成了一个个无意识的人,他们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游走在街头的每一个角落。


女孩下了楼,熟练的穿梭在狭窄的楼梯间里,停在了一张满是涂鸦的门前,打开房门,浓郁的烟草味充斥了女孩的鼻腔,面前的人正吸着不明来历的烟,在云雾间,是一张青涩而又憔悴的脸。“光哥,别抽了。”“染汐你别管,上瘾了就戒不掉了,以后别学你光哥。”


染汐把包摆上桌子,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盒开封了的爆珠,抽出一支放进自己嘴里,拿起桌上的打火机点燃了烟,女孩在烟雾中看向面前的人,笑了笑。“光哥,让你失望了。”“…染汐…算了…管不了你了。”少女情怀总是诗,中年心事浓于酒。可在染汐这里,少女情怀是薄荷味的烟,中年心事是云雾间的他。




〔貳〕


染汐喜欢他,想把他藏于心间,不让人看见。染汐自知远不如他,只好把这个想法腐烂心间,咽入肚里,讲话语藏与烟雾中,只能在对方放松警惕的环境下看着他‘就那么一眼,一眼就好…’染汐的占有欲促使她贪婪的想要获取更多,染汐想占有他,只属于她的光哥。


“染汐,去睡觉吧。”“不要”染汐把烟掐灭了,头往后一仰靠在沙发上,白色的卫衣根本不胜娇小的身体,清秀的面庞上几乎没有什么血色,看了让人心疼。“乖,你明天还要上课,睡觉去吧。”“我退学了”轻飘飘的声音传入郑光耳朵,明明不应该属于自己的圈管范围的事,郑光却听了莫名怒火。


“染汐你这辈子不读书你还能干嘛!”“我就是不想读书,这座城市能做的这么多,做个Rapper 也是,做个乞丐也是,和你有什么关系啊!”染汐被自己吓到了,但是她不想道歉,眼睛里噙满了泪水“我就算死了也不用你管。”郑光把重摔关上,巨大的声音让染汐吓了一下。


门外是没有尽头光影世界。




〔叁〕


门外是没有尽头的光影世界。


她记得郑光是这样和她说的,那个男孩一再警告她门外的世界很危险,她要学会保护自己,他陪不了染汐一辈子,他要走了,要去独自面对生活的压迫了,他的梦想早就破灭了,但是在染汐眼里,郑光是神明,他逆光而来,成了染汐唯一的救赎。


染汐爱郑光,很爱很爱,如同烟一样上瘾。


染汐第一次出现在郑光的眼前,是在天桥下的一个角落里,她和家里赌气,什么都没带就冲出了家门,郑光把她带回了家,跑东跑西给她找学校,染汐也一直陪着郑光,陪他度过了无数瓶颈期。




〔肆〕


“就这样…结束了吗”


染汐在沙发上醒过来,身上是带有熟悉烟草味的大衣,她疯了似的冲进郑光的卧室,迎接她的只有清冷的空气和一张没人的床,房间被收拾的干干净净,没有任何曾有人住过的痕迹,桌子上是一个小镯子和一张纸。


〖to,染汐:〗


小屁崽子,不上学就不上学吧,你光哥在未来等你,记得拿着镯子来找光哥啊,光哥带你去玩啊。


‘烟是失意的挚友,你是我的挚友。’




〔伍〕


染汐靠着墙坐到了地上,绝望的闭上了眼睛,脑海里全是郑光的影子,她紧紧攥着郑光的大衣,哭的不成样子。染汐把郑光当做神明,可是她在郑光心里不过只是单纯的挚友,郑光不喜欢染汐,更不会爱她,他只是把染汐当成了一个无话不说的挚友,让染汐恍惚了。


时间很快,染汐成熟了很多,用郑光的话说,她长大了,唯一没变的,是染汐还喜欢郑光,可是郑光早就结婚了,染汐带着那个镯子去参加了那个盛大的婚礼,染汐无限的遐想着,这场婚礼原本是不是属于自己的…


“再无人间烟火”

“再无我心救赎”

“染上烟瘾”

“只因心上人”

“终究是心上人负了”

“却再未放下烟草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7)